CUPT竞赛顾问委员会:

杨国桢、葛墨林、赵光达、朱邦芬、邢定钰、张杰

CUPT组委会:

主任:许京军

秘书长:李川勇


1. CUPT指导委员会

构成:委员若干、秘书长1

产生办法:委员由全国竞委会执委会协商,包含5-6名知名物理教授、关注物理教育的资深学者,另设秘书长1人。

职责:负责竞赛发展规划和相关竞赛指导工作。

2. CUPT执行委员会

构成及产生竞委会主席或秘书长、裁判委员会主席,加上前届CUPT组织方代表(1人)、本届组织方代表(1人)、下届组织方代表(1人),以及各区域代表(6赛区各出1人)

职责:负责竞赛具体事务的决策和谋划工作。6名赛区代表委员实行换届制度(每两年换届一次),任职期间应确保每年参加CUPT

2018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执行委员会(筹)建议人员名单:

李川勇,南开大学,全国竞委会秘书长;

宋峰,南开大学,裁判委员会主席;

高宏,西安交通大学2016CUPT组织方代表;

王玉晓哈尔滨工业大学2017CUPT组织方代表;

王申,山西大学,2018CUPT全国赛组织方代表;

张宇,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赛区代表;

荣新,北京大学,华北赛区代表;

贺庆丽,西北大学,西北赛区代表;

王思慧,南京大学,华东赛区代表;

林方,四川大学,西南赛区代表;

何春清,武汉大学,中南赛区代表

3. CUPT全国竞赛委员会


构成:召集人1人,委员若干。

产生办法:召集人为CUPT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委员为当年参赛各校代表(必须参与当年竞赛,担任领队或裁判),要求每校选派1名代表(当年和一下年度主办学校可选派2名),代表一经选定一般不做调整。若代表未参加当年全国竞赛,视同放弃当年全国竞赛中的竞赛委员的各项权利。

职责: 各委员负责本校的CUPT的相关事宜,全国竞赛委员会负责竞赛规则审议,竞赛规则解释及竞赛题目确定等相关问题的决议。全国竞赛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安排在比赛期间或赛后一天,具体时间由当届地方组委会安排),商讨并决定比赛赛期间或赛后一天,具体时间由当届地方组委会安排),商讨并决定比赛的具体事宜。


4.地方组委会

构成及产生:委员会的组成由当届CUPT的承办方决定,需在竞赛前至少3个月公布。

职责:负责组织承办当年CUPT,同时牵头决定以下事宜,确定参赛的注册费,确定参赛高校、裁判人数以及和观摩人员人数,确定比赛的具体时间;根据比赛规则做好比赛技术服务。

5.裁判委员会

构成:裁判长1人,成员若干。

产生:每年调整一次,由竞赛CUPT指导委员会推荐产生并经全国竞赛委员会认可,要求至少参与过3届竞赛裁判工作或当年和一下年度主办校裁判代表,熟悉竞赛规则,评分公平准确。

职责:竞赛期间负责赛前裁判培训,负责竞赛规则解释和争议解决,负责赛场裁判安排和裁判主席选定;负责受理竞赛投诉、核实及记录工作,负责修订评分细则供全国竞赛委员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