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西南赛区】CUPT2020地区赛| 第四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南预选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录入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85

CUPT2020地区赛| 第四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南预选赛在贵州大学顺利举行

2020年8月1日-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委员会,云、贵、川、渝四省市物理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南预选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竞赛西南地区共22所高校派出39支代表队参加,8所高校报名参加观摩比赛。
8月1日上午,预选赛开幕式在贵州大学省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贵州省物理学会理事长周勋、四川省物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龚敏、重庆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韩忠、云南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本忠、贵州大学副校长张大林出席开幕式,组委会在校师生、我校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张大林致欢迎辞。他代表贵州大学对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贵州大学概况及近年来贵州大学取得的进步和成就,介绍了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重要意义,对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提出了希望,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周勋、韩忠、龚敏、戴本忠代表四省市物理学会致辞,裁判长、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开幕式结束后,竞赛正式开始。
大赛共设十三个赛场,参赛队伍共参加三轮对抗赛,每轮对抗赛均含正方、反方、评论方三方辩论。各参赛队伍在线上赛场唇枪舌战,各展风采。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2名,以及最佳正方奖、最佳反方奖、最佳评论方奖、最佳选手奖、最佳女生奖等个人奖项。

此次竞赛,我校两个代表队分别斩获一、二等奖,贵州大学大数据学院赵钰颖获最佳正方奖,土木工程学院龚创新获最佳反方奖,物理学院简慧琴获最佳女生奖,白光富、张兴刚、赵力波、刘艳辉4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竞赛结果取得历史性突破。
8月2日下午,闭幕式在省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教育部物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四川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周自刚、贵州省物理学会理事长周勋、我校副校长陈祥盛出席。

与会嘉宾宣读了各参赛代表队获奖情况。物理学院教师白光富代表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执行委员会宣读西南地区物理学术竞赛类教改项目的立项情况。最后,会旗由贵州大学交接至下届承办方西南医科大学,本届竞赛圆满幕。

文字:物理学院 苏贺

摄影:物理学院 施斌

编辑:田玲荔 

责任编辑:张蝉 

编审:文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