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华东赛区】CUPT2020地区赛华东赛区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者:信息录入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236

CUPT2020地区赛|第三届华东赛区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浙江大学举行


2020年8月24日至27日,由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华东赛区组委会主办、浙江大学物理学系和浙江省物理学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赛区)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35所高校派出的36支参赛队伍、4所观摩高校的近四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8月24日下午,开幕式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展开。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朱永平为大赛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代表浙江大学对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学生物理竞技赛事,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所举办的大学生重要的创新竞赛活动之一,此次竞赛由我校承办,是对我校充分的肯定和极大的信任。他指出,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竞赛首次采用线上模式,面临许多新的挑战,浙江大学将尽力做好赛事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确保赛事成功举办。最后,他期待在竞赛过程中,各个学校能够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进步,预祝参赛选手能够稳定发挥、赛出水平、增进友谊,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浙江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和平代表浙江省物理学会致辞。浙江大学物理学系系主任、物理实验中心主任王业伍代表物理学系致辞,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浙江大学物理学系概况,指明了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的重要意义,对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提出了希望,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最后,浙江大学物理学系副系主任赵道木通过ppt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各支队伍的风采。开幕式结束后,竞赛正式开始。

    竞赛共设十一个赛场,参赛队伍共参加四轮对抗赛,每轮对抗赛中依次扮演正方、反方、评论方或观摩方。各参赛队结合相关物理知识,唇枪舌战,用热情和智慧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和风采。最终,共评选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3名,以及最佳选手奖、最佳正方奖、最佳反方奖、最佳评论方奖、最佳女生奖等个人奖项。

   此次竞赛,我校两个代表队均斩获特等奖,浙江大学物理学系黄泽蔚获最佳选手奖、王童康获最佳正方奖。

       8月27日上午,闭幕式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举行。赵道木老师宣读了各参赛代表队获奖情况。竞赛裁判委员会主席马世红老师向获奖的各支队伍及选手表示了祝贺,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在此次竞赛中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华东赛竞赛委员会会议讨论确定,2021年CUPT华东赛区竞赛由上海市物理学会和华东师大承办。

    非常感谢此次竞赛中38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为比赛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