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第六届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CYPT2018)暨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南开举行

发布者:信息录入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775

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暨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南开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发稿时间: 2018-03-07 12: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学 记者 乔仁铭)3月1日至7日,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CYPT 2018)暨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在南开大学举办,来自全国23所中学的30支队伍,共171名中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作为主办单位,根据竞赛规则,组织30支参赛队轮流担任正方、反方和评论方三方角色,就竞赛题目进行了实验展示、激烈辩论和交流分享。

  经过五轮的角逐,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市金陵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3支队伍荣获特等奖,郑州外国语学校等5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等7支队伍荣获二等奖,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1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根据CYPT参赛表现、专业笔试和专业英语面试成绩,还产生了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 2018)中国集训队入选名单。

  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同期举行。经过笔试、专业面试两轮环节,晋城一中靳雨恒等21名同学获得A等认定,潞河中学杨璟坤等41名同学获得B等认定。

  据悉,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CYPT2018)暨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旨在增强学生对物理专业知识的科研兴趣,提高学生运用物理专业知识综合分析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辩证思维水平、交流表达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目前,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已经连续第十一年成功发起并举办该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