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CYPT优胜赛及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闭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录入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648

CYPT优胜赛及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闭营仪式顺利举行



(通讯员 杨天利 摄影 杨天利 陶靖逸)3月6日,CYPT优胜赛以及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闭营仪式先后在二主楼B204室举行。

  3月6日上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影之光队、南京外国语学校敏而好学队以及南京市金陵中学金中PT军团队三支队伍的同学们进行了优胜赛的争夺。最终影之光队以48.08分的高分获得第一名,敏而好学队和金中PT军团分获二三名。

  CYPT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旨在提高学生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提高同学们学习物理的热情。此次比赛中,来自全国多所高中的优秀学子们友好交流、共同进步,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3月6日下午,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毕营仪式顺利举行。仪式上宣读了CYPT2018获奖名单、IYPT国家集训队入选学生名单以及南开大学物理学科等级认定结果,并向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仪式上还分别邀请了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代表孙中夏、CYPT竞赛评委代表胡金牛老师以及副院长薄方老师进行了发言。

  据悉,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举办此次训练营是为了给全国中学生提供一个与南开大学零距离交流平台,促进物理学科的人才选拔与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