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CYPT2018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开营(后附抽签结果)

发布者:陈老师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1333

     (通讯员 胡梦媛 杨天利 摄影 李雪飏)32日,CYPT2018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南开大学第二主教学楼B204举行。物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全国各地23所学校的171名营员参营。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为开营仪式致辞。罗延安代表主办单位欢迎营员们来到南开,介绍了南开物理学科历史和现状,强调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教育理念下秉持的“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希冀同学们在参营过程中认识南开、体悟物理、创新进取。



      之后,副院长孔勇发介绍了CYPT的发展历程、国际趋势,说明了CYPT在培养科研方法和创新能力上占据重要地位,希望参营营员利用机会高效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此外还举行了抽签仪式和参赛前培训,为营员们快速入轨南开生活,顺利进行赛事准备做了充足的铺垫。



      在稍作休整后,参营营员快速进入与赛状态。3月2日下午便踔厉奋发地投入到来到南开园后的第一场笔试角逐赛。试后学员们表示,短短一日感受到的南开氛围已使他们倍受鼓舞,愈感振奋,一场笔试也成为近距离感受南开的邂逅。在紧张的笔试后,为充实营员的参营生活,由余华老师主讲的有关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教学模式的专题讲座在第二主教学楼B204如期举行。余华老师拥有多年的伯苓班班主任经验,对本科生培养计划、伯苓班教学体系都谙熟于心,系统详实化的讲解为中学生全面铺展了南开物理的教学模式,促进了物理学科人才的选拔与培养工作。



      据悉,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举办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CYPT)暨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旨在全面挖掘学生的物理学习潜能,增强学生对物理学的了解和兴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协调发展。


2018 CYPT Problem.docx

2018 CYPT现场比赛规则.docx

2018 CYPT观摩观摩须知.pdf

2018 CYPT对抗赛抽签结果公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