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第一轮通知

发布者:信息录入发布时间:2018-02-04浏览次数:6708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 简称CUPT) 是面向全国本科生的大规模竞赛。迄今为止已经有百余所高校组织本科生参加此项赛事。该项赛事旨在:(1)锻炼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并且能够针对问题给出解决方案。(2)培养学生应用物理学的基础知识、技术以及物理实验的研究方法解决与日常生活相关的一些实际问题的能力。(3)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的能力。(4)培养团队意识和协同研究的能力,注重个人能力与团队合作相结合。(5)提升参赛者流畅表达学术观点与人际交往的能力。根据国内疫情及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经2021CUPT执委会研究决定,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将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承办学校为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时间定于2021年21日至25。欢迎各高校师生(包括港澳台高校)前来参加比赛或线上观摩交流。


2021CUPT第一轮通知.pdf

2021CUPT第一轮通知附件.doc